X
新闻网

海外教育学院与应用技术学院举办“讲廉政故事 树清廉新风”比赛

海外教育学院 王禄佳/文 王惟钰/摄发布时间:2022-05-30

为加强学生的廉洁文化教育,树立诚实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5月28日下午,由校纪委办公室主办,海外教育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讲廉政故事 树清廉新风”线上比赛圆满结束,近40位同学参加比赛。


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同学们讲述了《总理拒进家门》《廉洁正直以自清》《张桂梅老师的故事》等故事,将于谦、文天祥、周恩来、孔繁森、张桂梅、朱陈等不同时代廉洁楷模的故事一一呈现,纷纷表达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一身正气,切实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履行好学生职责,坚决抵制腐败,廉洁奉公、让清廉的风吹拂在常大校园的决心。经过评比,张小璐同学获得一等奖,王子彦等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毛晨成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讲廉政故事 树清廉新风”比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树清廉新风、廉洁修身为主题,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道德自律意识,形成廉洁自律观念,树立“崇廉憎腐”的价值观念。(通讯员/倪妮 审核/储志新 袁志华 编辑/孙悦)

一等奖获得者:药学 张小璐 《冬一絮衣,夏一布衫,黄卷青灯,茹苦食淡》

二等奖获得者:中爱213 王子彦 《廉洁正直以自清》

三等奖获得者:中爱214 陈慧语 《张桂梅老师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