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江苏省太湖湾第16届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获特等奖

外国语学院 朱庭叶/文 纪周飞/摄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8日下午,江苏省太湖湾第16届日语演讲比赛在无锡圆满落幕。比赛以线上形式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苏锡常三市的学生分本科组(20人)、专科组(21人)两大组举行赛事。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朱庭叶(指导老师:渡边泰光,王金东)、李利丽(指导老师:山室泉,吴丽霞)分获本科组特等奖和一等奖。


在三分钟演讲中,朱庭叶同学选择“我与日本、日语、日本人”为主题,以书信方式向曾经给予她帮助的日本友人传达了感激之情与对未来的期望,凭借清晰准确的发音、极具感染力的演绎及即兴问答环节中灵敏的反应力一举获得本科组特等奖。李利丽同学从细节处讲述温情的中国社会,凭借打动人心的内容、丰富的情感表达和即兴问答环节中流畅、准确的回答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荣获本科组一等奖。


备赛期间,指导老师们通过线上方式对参赛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在语音语调、仪态手势等方面给予细致指导。我校积极参与、组织严谨、成绩突出,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江苏省太湖湾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是江苏省内颇具影响力的比赛。在促进江苏与日本文化交流,提高我省日语专业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储备太湖湾区域日语人才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讯员/何伊凡 审核/薛勇 编辑/孙悦)

日语192班朱庭叶同学获本科组特等奖

日语192班李利丽同学(左)获本科组一等奖与其指导老师吴丽霞(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