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第九届“菁英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史良法学院 王颖 文/摄发布时间:2022-06-03

5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史良法学院承办的常州大学第九届“菁英杯”辩论赛总决赛于线上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及半决赛,各学院辩手在辩论赛的舞台上纷纷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本场比赛的正方是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辩论队,反方则是由周有光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组成的联合辩论队。双方就“新时代青年是否应该走出去到大城市拼搏才更能体现价值”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他们就己方所持的观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无论是立论、攻辩还是总结陈词部分,他们都发言条理清晰,正方辩手字字珠玑,反方辩手步步紧逼,场内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评委合议,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辩论队荣获本届“菁英杯”的冠军,周有光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组成的联合辩论队内的华思颖同学获比赛的最佳辩手。


思辨绽放智慧火花,驳论展现人文魅力。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灵敏度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引导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是否应该走出去到大城市拼搏才更能体现价值”这一话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思考。(通讯员/陈慧香 审核/陈婷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