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大学子在第十二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再获突破

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张雅轩 文/摄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27-28日,第十二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线举行,大赛以“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为主题,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战略。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斯伦贝谢公司的68名专家组成12个评审专家组, 对入围总决赛的11份国际赛道作品、9份软件开发类作品和88份方案设计类作品进行了评审。


经书面评阅、答辩等评审环节,最终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9项。其中,姜涛、钟星文同学在采油气工程单项组获全国一等奖,刘莉楠、魏耀辉同学在采油气单项组获全国一等奖,何岩峰、黄维秋、周诗岽、邓嵩、窦祥骥、于鹏飞、崔金栋、董亮、王江帅九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魏锦扬老师获评“先进个人奖”,常州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是石油石化企业认定的国内外石油行业的品牌赛事,已成为人才培养、校企科技对接、人才招聘和石油高校间交流信息的平台,为全国各大高校石油学子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研讨、相互促进的学术性平台。一等奖获得者姜涛同学表示,大赛开拓了眼界,提升了专业技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当发扬常大人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创新、勇担责任的高贵品质,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魏锦扬 审核/王永利 编辑/孙悦)

第十二届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国际赛道比赛现场

第十二届石油工程设计大赛部分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