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原地矿部部长宋瑞祥一行来校调研

党办校办 李每佳/文 宣传部 张茹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2-06-02

6月2日下午,原地质矿产部部长宋瑞祥一行来校调研。市领导乔俊杰、蒋鹏举,市水利局局长是峰,我校校领导陈群、蒋军成、陆锦冲、徐守坤、陈海群,校党委常委闫海波、杨琳陪同调研。


宋瑞祥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史良法学院、周有光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参观考察了常州大学办学成果展、史良生平事迹展、江南文化研究中心、徐培晨美术馆、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全油田模型等,重点了解了学校聚焦学科优势和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行业核心技术攻关,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治理能力提升,以及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宋瑞祥在调研中与师生亲切交谈,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他寄语常大青年学子:要到一线岗位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中磨砺本领、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调研座谈会上,陈群代表学校对宋瑞祥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向来宾重点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宋瑞祥对学校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高校办学要“精”,要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凸显优势、打造精品;要“杂”,要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要“合”,要借鉴国外开放办学方面的先进经验,与行业、地方深度合作。他希望常州大学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推进产教融合、传承优秀文化,取得更大进步。(通讯员/朱菁菁  审核/周刚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