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紫牛新闻:常州大学第十九届“舞韵龙城”舞蹈大赛启动

郭靖宇 紫牛新闻 2022.6.4发布时间:2022-06-06

  端午假期里,由共青团常州大学委员会主办、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舞韵龙城“少年翩翩舞千年,风华灼灼看今朝”主题舞蹈大赛拉开帷幕。

  比赛中,他们以中国上下五千年之中历朝历代的舞蹈为基础,将青春之风融入传统文化,或流畅大方、顿挫抑扬,或极致优雅凝聚绝代风华,或独立自由不惧世俗,展现了新形式、新气象。在这里,同学们可以用舞姿诠释热爱、追忆历史、展望未来。最终,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的《采薇》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的作品《禁庭春昼》荣获一等奖;史良法学院的《与妻书》,体育学院的《西子湖•初妆》和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画卷》荣获二等奖;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的《在水一方》,药学院、医学院(筹)的《唐印》,外国语学院的《金陵十三钗》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城市建筑学院、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TOMBOY》荣获三等奖。各组参赛队伍以青春之名,耀奋斗之光;舞时代风姿,展青春芳华。“少年翩翩舞千年,风华灼灼看今朝。”这场跨越千年的对话为常大学子创造了一个展现青年风貌和艺术风采的舞台。

  紫牛新闻:https://wap.yzwb.net/wap/news/2244721.html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