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学子参与主演常州市首部大型沉浸式话剧《织梦运河》

音乐与影视学院 章莹/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3日,由我校音乐与影视学院学生主要参演的常州市首部大型沉浸式话剧《织梦运河》在工业遗存运河五号小剧场上演,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该剧以常州工业发展的典型人物为主线,融入运河市井文化、老城厢文化和红色文化,讲述三堡街上“恒源畅”的由来,描绘大运河畔的名人轶事,让工业遗存、历史风貌与城市人文深度融合,折射了老一辈工商实业家的奋斗历程,展示了百年工商对常州的影响、对青年成长的影响。此次演出是音乐与影视学院艺术实验性探索与浸入式戏剧感官体验相结合的全新尝试,我校学子刘子龙、肖恒钊、王雨清、王嘉旎、易智恒、刘轶宁、周林杰、李硕等8位同学参与主演,生动刻画人物形象,展现扎实专业技能,获得现场一致好评。表演191 班刘子龙同学在剧中饰演主角汤梦熹,他感受颇深:“我觉得常州是一个包容性很大的城市,汤梦熹是常州人,他遇到挫折不害怕,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品质令我动容。”


音乐与影视学院通过打造“美育+社会实践”平台,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己任,创新将艺术教育的普及性与专业性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积极营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美育氛围。(通讯员/李思琦 审核/唐琳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