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一行来校调研侨务工作

组织部 李彦杰/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6日上午,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一行来校调研侨务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闫海波出席调研。


杨芬一行先后走访了学校华文教育基地、泰国研究中心、自然与合成有机化学研究院和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并与史一安、邓林红两位教授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校高层次人才在常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戴国洪代表学校对杨芬部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和统战工作情况,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学校侨务工作和留学归国人员统战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继续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常州 “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贡献常大侨界人才的力量。


闫海波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和学校为侨服务的工作成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和产学研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侨界人才产学研工作情况。参加座谈的学校归国留学人员分享了各自选择常大、定居常州的心路历程和在常工作、生活的收获感受,就海外人才引育等作交流发言。


杨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在统一战线、为侨服务等工作领域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发挥常州大学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共同打造长三角创新创业高地;进一步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以侨引侨,为学校和常州引荐更多的海外人才、技术和项目;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爱才用才环境,让侨界人才在学校和地方的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讯员/黄凯 审核/闫海波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