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举行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座谈

校团委 赵晨/文 新闻中心 张茹 /摄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7日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张太雷同志诞辰124周年纪念日,常州大学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太雷讲堂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闫海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出席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2021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和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代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校团委负责人主持座谈会。


会上,校团委从招募流程、组织规模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招募情况;全体师生观看了原创志愿者出征视频《启程》;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林绕晴,2021年苏北计划志愿者代表、国际贸易专业校友褚家乐就工作经历、个人成长、未来发展等方面作交流分享,充分展现了常大青年牢记初心、扎根基层的奋进姿态;2022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侯新宇、美术学专业毕业生吴思佳分别代表即将出征的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发言,他们表示将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转化为服务基层的实际行动,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完成基层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为即将出征的专项计划志愿者们发放了纪念品,颁发了2021年度常州大学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


戴国洪为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代表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小分队代表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基层工作中增长丰富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打牢成长根基;通过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常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感恩之心,知国情、明社情、察民情,在实践中坚定红色信仰。


今年我校共有200余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被录取的志愿者将奔赴基层开展基础教育、社会治理、服务三农等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宣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等实践方向,组织百余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全国各地基层开展活动。全校团员青年将在基层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赵晨 审核/蒋琳 编辑/孙悦)

常州大学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戴国洪讲话

戴国洪为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代表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小分队代表授旗

闫海波和杨琳颁发2021年度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

大会为即将出征的专项计划志愿者们发放纪念品

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林绕晴作分享

志愿者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