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学生处 董正杰/文 新闻中心 张燕 张茹 刘博 学通社摄影影视部/摄发布时间:2022-06-20

栀子花开,鸟语花香。6月20日下午,常州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教城校区东区体育馆举行,5500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今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陈群、蒋军成、戴国洪、陆锦冲、邱正祥、徐树法、徐守坤、张宏如、陆华良、陈海群、闫海波、杨琳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教职工代表、毕业生辅导员及2022届在校毕业生参加典礼。戴国洪主持典礼。

常州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戴国洪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前设置了暖场环节。一段段毕业主题视频,带着2022届毕业生一同回顾了在常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毕业生的欢声笑语。来自19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身着凸显各学院特色的毕业文化衫,迈着自信青春的步伐,用各自独特的造型展示学院文化和靓丽风采。

文化衫展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陆锦冲宣读常州大学2022届研究生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授予决定。邱正祥宣读常州大学2022届本科生学士学位的授予决定。徐树法宣读省优秀毕业生、校研究生科技创新奖、校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徐守坤宣读校本科生优秀毕业生标兵、校本科生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领导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向线上线下全体毕业生压帽致意,并为2022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代表拨正流苏授予学位。师生代表深情朗诵诗歌《青春献礼·逐梦远方》,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未来的希冀。

陆锦冲宣读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决定


邱正祥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徐树法宣读表彰决定


徐守坤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师生代表诗朗诵《青春献礼·逐梦远方》


蒋军成以“奋斗正青春,一起向未来”为题发表讲话。他向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陪伴毕业生成长的老师和家长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场面,亲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成真,助推母校迈入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之际,2022届毕业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取得了一项项优秀成绩,学校倍感自豪。他希望全体毕业生筑牢“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信念之基,将人生追求同民族前途命运同向同行,把科研成果写到车间里、大地上,把汗水撒在希望的田野上,把青春融入现代化的征程中;扛实“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时代之责,用青春的行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未来;淬炼“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奋斗之能,竭尽所能丰盈自己的人生厚度,为在事业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蓄势储能。

蒋军成讲话


陈群为各学院校友联络人代表授予学院校友会会旗,各校友联络人承接着学校的殷殷期望,将在未来的岁月中联系母校、服务校友。音乐与影视学院毕业生代表带来合唱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和《送别》,他们的深情演绎将典礼再次推向高潮。在各位领导、老师的目送中,全体毕业生离场,扬帆起航!现场有同学依依不舍,排队和校领导合影留念。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的征程已经开启,祝福2022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通讯员/董正杰 审核/袁志华 编辑/孙悦)

陈群授各学院校友会会旗


音乐与影视学院毕业生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送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