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开展党委常委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宣传部 徐寅/文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7日,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开展党委常委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体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作专题发言。他指出,高校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手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工作中,加强形势预判和引导管理,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守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课堂主阵地要“管好”,校园文化活动阵地要“管住”,校园媒体阵地要“管全”;注重发挥多方统筹协同,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管理和统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作专题发言。他指出,高校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形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制度管长远。通过坚持顶层设计,科学构建意识形态工作的体制机制;通过坚持思想引领,筑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根基;通过坚持正确导向,主动应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坚持从严管理,积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作专题发言。他指出,高校要不断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驾驭能力,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通过层层落实责任,主动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加强阵地建设,全面做好独立学院师生教育管理和思想引导。


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作专题发言。她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在工作中,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守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底线;多措并举,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阵地;完善机制,优化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策略。


陈群指出,守牢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是高校不变的使命与职责。在工作中,全校上下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从总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履职尽责,构建校内“意识形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他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学”字当头,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切实贯彻落实;坚持“干”字为先,认真排查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他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一岗双责”,对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任务清单,对照意识形态领域的重点倾向、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和重点时段,认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明确责任到人,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全局思维,不断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系统性,加强研判分析,以有力的举措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在正确的轨道上。(通讯员/徐寅 审核/杨琳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