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3所在常高校新增4个专业

尤佳 包海霞 常州日报A08版 2022.6.21发布时间:2022-06-21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成绩预计6月24日20:00后查询,6月28日起,考生可填报志愿。

  高考落下帷幕,志愿填报成为考生和家长近期关注的焦点。记者从3所在常高校获悉,今年,各校均有新增专业开设。新增专业学些啥?以后就业如何?记者对这些专业的招生特色、亮点进行了采访了解。

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常州大学新增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

  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及城市化发展,急性事件频发,使得应急技术与管理成为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和巨大应用的专业,政府部门、企业与应急产业需求巨大。

  据了解,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是有关应急救援与应急技术设计、施工、审核、验收、维保、咨询及应急监督检查的一门综合性的专业,不仅涉及物理学、化学等多种自然科学学科,还涉及法学、经济学等众多社会人文科学学科。

  常州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江苏省首批省级重点应急管理学院,具有坚实的学科基础。学校储备了一支专业、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为专业开办提供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质资源。

  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培养能掌握应急管理理论与应急管理技术,熟悉国家相关安全法律法规、设计规范和标准,在应急管理领域从事设计与施工、研究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同时服务石油化工行业和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包括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应急管理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应急安全管理岗位,应急安全工程设计、施工、检测、维保单位和中介服务机构,地铁、港口及核电站等特殊场所的消防技术管理岗位,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常州日报:https://epaper.cz001.com.cn/czrbpaper/pc/layout/202206/21/node_A08.html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