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我市首部大型沉浸式话剧《织梦运河》公演

杨曌 包海霞 刘博 常州晚报A04版 2022.6.21发布时间:2022-06-21

  由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学生参与主演的常州市首部大型沉浸式话剧《织梦运河》,近日在运河五号小剧场上演。

  该剧以常州工业发展的典型人物为主线,融入运河市井文化、老城厢文化和红色文化,讲述三堡街上“恒源畅”的由来,描绘大运河畔的名人轶事,让工业遗存、历史风貌与城市人文深度融合,折射了老一辈工商实业家的奋斗历程,展示了百年工商对常州、对青年成长的影响。

  此次演出是常州大学艺术实验性探索与浸入式戏剧感官体验相结合的全新尝试,该校音乐与影视学院8位同学参与主演,生动刻画人物形象,展现扎实专业技能,现场获得好评。

  音乐与影视学院表演专业2019级刘子龙在剧中饰演主角汤梦熹。他说:“我觉得常州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汤梦熹是常州人,他遇到挫折不害怕,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品质令我动容。”

  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熊祖鹏表示,参演该剧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舞台表演能力。“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常州本土文化,通过打造‘美育+社会实践’平台,陆续开展一批同人民生活、文化生活、精神生活相关的美育活动,为常州地方文化的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据悉,常州大学围绕“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宗旨,立足专业特色,深挖育人要素、统筹育人资源,将艺术教育的普及性与专业性创新结合,不断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积极营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美育氛围。

  常州晚报:https://epaper.cz001.com.cn/czwbpaper/pc/layout/202206/21/node_A04.html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