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巡学旁听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离退处 孙粤文/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2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巡学旁听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处在职党员参加学习。离退休党委负责人主持学习会。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陆锦冲指出,《意见》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离退休党委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意见》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以文件精神指导工作实践,通过政治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坚定党性信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将政治学习与提高实际工作水平结合起来,尊重、关心、爱护每一位老同志,更加用心用情、深入细致地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将政治学习与提高领导班子执行力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为离退休教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锦冲总结点评

离退休党委负责人领学了《意见》,并结合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意见》的起草制定和贯彻落实等问题答记者问,从《意见》出台的背景、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教育管理、作用发挥等进行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既充分体现对老同志的信任和关心,也体现了对老同志的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既有共性的原则要求,也有针对性的明确规定,注重严管和厚爱结合,体现了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


与会人员认为,随着我校退休教职工逐年增加,离退休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意见》是指导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在《意见》指导下,积极探索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有效方式和方法,更好地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开展。


离退休党委负责人表示,将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落实落细,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助力师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立智 审核/陈曙钧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