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部署2022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党办校办 王文涛/文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5日下午,常州大学2022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出席会议,常州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研工部、学工处、国际处、继教院、教务处、后管处、保卫处、西太湖校区、图书馆、后服中心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条线的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下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党办校办传达了近期教育部、教育厅和常州市相关文件要求,并对暑期疫情防控要点进行了梳理和提醒。


黄海燕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但近期省内多地及周边省市仍呈现出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的特征,校园疫情防控压力骤增。她希望各单位继续扎实做好离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和行程轨迹摸排工作,及时通报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变化情况,确保离校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注重留校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优化宿舍、食堂、浴室、图书馆、实验室、自习室、体育馆、商超、快递点等场所的管理服务工作,为师生暑期开展学习生活、组织教学科研提供支撑保障。她要求各单位继续提高站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带头履职尽责;继续压实责任,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强化“一盘棋”思维,坚守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做好疫情防控交接准备,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继续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效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切实做到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场战斗一起赢,实现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指数”赢得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长指数”。(通讯员/朱菁菁 审核/周刚 编辑/徐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