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在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上作交流发言

人文社科处 陈启迪/文发布时间:2022-07-12

7月6日,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宁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授牌仪式,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研究室、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主任、执行主任、专家代表等9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在授牌仪式上作交流发言。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服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统战部会同有关方面,在省民宗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社科院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州大学等9所高校设立了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会上宣读了全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名单,并对全省首批14家研究基地进行了授牌。省委教育工委、常州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戴国洪以《加强统战理论研究,打造优质智库》为题,介绍了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学校通过协同创新,建设统战理论创新的“孵化器”;通过凝练特色,打造统战工作发展的“智囊团”;通过创新机制,争创研究基地建设的“样板间”。他表示,学校将以授牌为契机,按照省委统战部对基地的规范和要求,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探索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多出新成果,为推动新时代江苏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和统战工作发展贡献更多常大力量。


惠建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统战事业发展推进研究基地建设,深入研究统战领域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注重从江苏优良资源禀赋中吸纳养分、从全省统战事业蓬勃发展实践中汲取能量,着力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切实增强理论研究基地的生机与活力。把握基地建设规律,建立长效管理制度,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基地所在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各有关方面要给予有力支持,把基地打造为学术交流平台、成果传播平台、决策咨询平台、人才培育平台。(通讯员/黄凯 审核/闫海波 编辑/徐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