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

周茜 孙人杰 尤佳 姜小莉 常州日报A1版 2022.7.29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袁崇安表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锚定战略目标不动摇,深化改革开放不懈怠,牢记根本宗旨不忘本,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统筹发展与安全、经济与民生、改革与法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从党的百年历史‘教科书’中汲取营养,凝聚前行力量。”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说,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不动摇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使命不动摇,常州大学将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转化为接续奋斗的时代担当,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同时把解放思想贯穿工作始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聚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措并举服务区域地方社会发展,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毫不放松压实安全稳定责任,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大学奠定决定性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当前,我国已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但在科技创新体系上仍存在关键短板。市科技局局长李磊表示,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常州正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新征程上,科技系统将以“532”发展战略为主线,打造长三角创新中轴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着眼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融合、创新链与人才链双轮驱动,强化创新主体培育、优化创新载体布局、提升开放创新能级、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涵养一流创新生态,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总书记专门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彰显了浓厚的为民情怀。”湖塘镇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周太娣深切感到,作为扎根基层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最根本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心里装着群众,时时想着群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做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治理拓荒牛、奋进拼搏老黄牛,与居民群众一起创建幸福美好的社区,共画同心圆,同筑中国梦!”

  常州日报:https://epaper.cz001.com.cn/czrbpaper/pc/layout/202207/29/node_A01.html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