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率队赴中石化南京催化剂有限公司、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石化学院 刘平 文/摄发布时间:2022-08-06

8月1日,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一行先后赴中石化南京催化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催化剂公司”)和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化院”)开展合作交流。


南京催化剂公司党委书记朱正宁展示了厂史陈列馆,介绍了公司“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和谐高效、永葆活力”的企业精神和“创效引领、绿色发展、精细严谨”的经营理念。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姜宝丰希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先进材料成果转化、节能环保及自动化设备等方面加强科研合作与技术攻关,实现共同进步和发展。


陈海群介绍了常州大学发展历程和科研特色。他指出,常州大学和南京催化剂公司同根同源,研究领域相同,双方应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研发合作,发挥各自所长,优势互补,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难题攻克、科研平台建设、专家人才互聘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双方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所需技术和学校代表性科研成果,就相关科技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海群一行赴中石化南京催化剂有限公司合作交流


南化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黄新感谢常州大学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大力支持。总经理刘明就目前双方合作的在研项目进行梳理。双方针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解决途径等进行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研究方向和重点,以保障课题实施和结题验收。


陈海群表示,南化院和常州大学有着紧密且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前期合作中取得了优异成果,希望双方今后紧密联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与会双方就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技奖项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负责人为黄新、刘明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通讯员/曹婧妤 审核/管春英 钱俊峰 编辑/张茹) 


陈海群一行赴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交流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