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举办“钻完井技术智能化发展建议”报告会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甘霖/文 发布时间:2022-08-10

为深入推进钻完井技术信息化、数字化发展,8月6日下午,“钻完井技术智能化发展建议”报告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石林教授作“钻完井技术智能化发展建议”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段梦兰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莹莹教授作为嘉宾参加会议,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石林通过钻完井装备国产化,钻完井工程信息化、数字化,集团公司数据应用架构,勘探与生产的数字化,工程技术数据化管理与应用等方面对钻完井工程信息化、数字化进行了回顾;对钻井装备、钻井工艺、钻井复杂和事故、钻井与完井、关联业务、数字化油田、钻完井装备、自动化固井等方面提出钻完井工程智能化的需求,总结了非常规油气的挑战与智能化需求;分析了钻完井技术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环境,并提出发展建议。


陈海群介绍了常州大学发展历程和石油石化智能信息化科研特色。他指出,油气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是时代大潮,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他就钻完井技术智能化研究创新点、未来研究导向等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报告会后,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接见石林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专家组一行,并就钻完井智能化科技项目、科研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通讯员/沈达满 审核/ 陆恒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