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省第5期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沈宁舟/文 宣传部 张燕/摄 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5日下午,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常州大学承办的第5期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班在常州举行开班典礼。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执法监督局副局长陈健永,常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沈新奎出席会议。全省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县级应急管理局主要从事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行业监管执法工作的人员和熟练操作使用江苏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系统的监管执法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常州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邢志祥主持会议。


陈健永强调了培训的背景和目的,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切实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思践,提高素质能力;严守学习纪律,服从班务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服从和落实防控措施。


沈新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强调了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学员们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认识常大、关注常大,为今后加强友好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本期培训班历时5天,邀请相关领域领导和专家主讲,旨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专业化能力。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精准执法、“三位一体”执法模式、规范文书制作、提高执法质量、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重点执法事项、执法系统可视化功能介绍和PAD执法终端使用、危化品企业重大隐患判断与风险评估、执法实务、安全法律法规辅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的一般方法和技巧、钢铁行业重点执法事项中频炉使用技术规范及现场监管重点等。(通讯员/沈宁舟 审核/吕琳华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