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推进“环境思政 成风化人”工作

宣传部 庄媛 文/摄发布时间:2022-12-09

为构建我校“环境思政”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7日,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到医工学院、安全学院、美院、华院调研指导“环境思政”工作,党办校办、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后管处、信息化处、西太湖校区管委会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学院思政“墙文化”建设及西太湖校区校园环境景观,对各单位立足师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充分利用空间资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精神、办学特色、育人成果、榜样模范等用图片、文字、绘画、实物展示、电子屏交互等多样化形式呈现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对我校二级网站改版设计理念及标准化设计方案予以细致指导。


陈群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广大青年的文化自信,是新时代高校文化育人的价值旨归。他要求各单位在文化育人、环境育人上下功夫,站在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高度,聚焦学生发展的内在需求与文化引领的价值导向,大力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提升互联网意识和能力,拓宽思政工作载体,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育人体系,打造全环境育人“生态圈”;以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为核心,以环境思政作为“美育”实践着力点,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戴国洪指出,深耕“环境思政”责任田是新时代推进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途径,他从人的“五种知觉途径”出发,强调了网络传播中全方位的知觉渗透和综合交互体验的重要性。他要求各单位分工合作、协同联动,持续推进“环境思政”工作,紧扣学校办学特色和学院育人实际,打造集知识性、教育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思政“墙文化”和具有常大“家族谱系”特点的网站群,在规则下体现个性化,进一步彰显学校文化内涵,充分发挥思政文化育人和网络文化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不断提升常大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