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学工处 李焱/文 新闻中心 徐寅 张茹 盛熠 孙悦 学通社 常谦鹏 李晶晶/摄发布时间:2023-06-21

木槿花开,颜若舜华。6月20日下午,常州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教城校区东区体育馆举行,6000 余名毕业生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陈群、徐守坤、陆锦冲、黄海燕、徐树法、陆华良、陈海群、沈新奎、王建浦、杨琳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教职工代表、毕业生辅导员及2023届在校毕业生参加典礼。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主持典礼。

常州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黄海燕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前,一段段温馨的毕业主题暖场视频,追忆了2023届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激。一张张熟悉的画面,回顾了在常大奋斗的精彩瞬间,展现了青春靓丽的风采。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宣读常州大学2023届研究生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和本科生学士学位的授予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宣读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宣读校本科生优秀毕业生、校本科生优秀毕业生标兵表彰决定。校领导为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并为2023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代表拨正流苏授予学位。

陆锦冲宣读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和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徐树法宣读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

陆华良宣读校本科生优秀毕业生、校本科生优秀毕业生标兵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授予学位

陈群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授予学位

徐守坤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授予学位

国家重点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常州大学自然与合成有机化学研究院院长史一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途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希望毕业生坚持终身学习,始终谨记“勇担责任 追求卓越”的常大精神,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未来挑战。车辆工程专业丁贝、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王韵杰分别作为本科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在常大的美好校园时光,感恩母校和师长的精心培养,号召毕业生在新时代勇担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史一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王韵杰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

丁贝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

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徐守坤为毕业生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向悉心哺育、用心培育学生成长的家长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要有理想,做“心中有梦”的时代青年;要敢担当,做“肩上有责”的时代青年;要能吃苦,做“脚下有力”的时代青年;要肯奋斗,做“手中有招”的时代青年,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

徐守坤寄语

毕业典礼在温馨和感人的《此刻恰少年》和《送别》毕业生代表合唱中落下帷幕。(通讯员/阴祥 审核/蒋琳 编辑/孙悦)

毕业生代表合唱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