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荔枝新闻:打造工业母机高素质人才队伍 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在常州成立

姜坚 包海霞 荔枝网 2023.12.29发布时间:2024-01-03

 

记者今天(12月29日)从常州大学了解到,由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与常州大学合作共建的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日前成立。


工业母机等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写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产业,在此背景下,常州大学与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共建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战略要求的实际行动。常州大学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深厚底蕴,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则以其前瞻性的科研成果和平台优势为支撑。双方强强联合,能共同为研究院提供强大的科研后盾,为常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组建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旨在打造集高端人才引育、关键技术攻关、协同育人育才、服务区域发展于一体的政产学研合作机制。常州大学经过四十五年深耕,已经形成从装备设计、制造工艺、数控技术等覆盖装备制造母机全产业创新链的教学科研体系,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为研究院提供政策、人才与资源保障。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说:“我们希望以签约、揭牌和启动仪式为契机,双方携手同行,依托优势资源,深入高端工业母机和智能制造系统研发等研究领域,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共同推动智能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共建单位,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将围绕研究院“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研发大成果和支撑大产业”的主要任务,努力将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打造成为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的工业母机工程技术研发机构。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执行主任王永青介绍:“实验室和常大可以使用双聘制,柔性引进,共同承担国家任务,共同打造一支服务常州和江苏的关于工业母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未来我们可以扩展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的智能制造,拓宽我们学院的研究方向。”常州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院长刘雪东说。


荔枝新闻:http://news.jstv.com/a/20231229/3accd79772e54c3d8919421a79fc4e13.shtml?curchannel=%E7%8E%B0%E5%9C%BA


(编辑:盛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