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参加2024年全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部署推进会并作交流分享

教务处 王文华/文 江苏省教育厅/摄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8日,2024年江苏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会议,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南京大学、常州大学等7所本科高校分管校领导就本校本科教育教学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忠玉以“数字化推动石化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为题进行了汇报。



李忠玉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数字化重要论述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准确把握石化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数字化推动石化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的具体举措:数字化牵引推动实验教学内容改革、基于智慧石化创设研究型实验项目、引入AI技术赋能实践教学评价、搭建数字化实验教学平台与资源、多学科交叉组建“数字化+石化虚拟教研室”。

本次分享集中展示了“我校数字化赋能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做法和成效,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教育数字化方面的积极作为,进一步擦亮了我校“石油石化”行业特色,为全省行业类院校实验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通讯员/庄佳 审核/莫琦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