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石油化工学院 倪杰/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6日,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曹湘洪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院士,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浙江大学任其龙院士,苏州大学路建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常州大学陈群教授、钟璟教授,以及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亚飞、副校长晏成林,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徐守坤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常州大学高质量发展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与会专家在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交流开放、人才队伍建设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全面指导,为重点实验室未来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钟璟作重点实验室2023年建设工作汇报,实验室成员晏成林、史一安、张宗超、任素霞、李晗和夏佳伟分别作了专题研究报告。


曹湘洪和与会专家就实验室汇报、专题报告和重点实验室发展事宜进行了研讨和指导,他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3年建设成绩,并指出,重点实验室应坚持催化研究方向,探索多方优势互补,发挥区域地位优势,结合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形成战略科技力量,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成果转化落地,为国家战略需求、行业和地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群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实验室将落实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凝练研究方向,办出特色,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创新能力。(通讯员/曹婧妤  审核/钟璟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