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新华网:“泰州日”走进常州高校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高鹏 新华网 2024.4.2发布时间:2024-04-02

为加快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泰创业就业,3月29日,“泰州日”走进常州高校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泰兴市委书记张坤出席活动并致辞。省高校招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常高校领导参加活动。


徐子敏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泰州日”在常州举办,邀约的在常七所高校,主流学科专业都与泰州产业发展高度关联,对于进一步推动校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泰州市着眼长远,培育“增长点”;在常高校深度合作,增强“贡献度”;广大用人单位主动拥抱,铺好“就业路”。省教育厅也将竭力为高校毕业生与泰州的双向奔赴提供支持和服务。


徐守坤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常州大学与泰州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合作情谊。我们将以此次“泰州日”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校地协同、多方联动,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共享人才创新成果、开展深度务实合作,聚力将双方的教育优势、人才优势、科创优势、资源优势叠加互补,实现倍增效应,全力打造“常泰”合作新典范。


梁三元在致辞时说,常州是今年“泰州日”系列活动的“全国第一站”,常州泰州处于江苏中轴,两地跨江融合发展,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


城市推介会上,进行了泰州人才政策分享、泰兴3家重点园区推介,随后,发布了“常泰一家亲 一起看泰兴”周末体验直通车邀约,每月安排一次,每次一所高校,邀请50名左右毕业生来泰兴、看泰兴。会上,3所高校授牌成立了“引才工作站”,3项产学研教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专场招聘会,全市60家企业带来了2134个岗位,现场设置重大项目引才专区,16个重大项目提供673个优质岗位,线上线下累计收取简历4800余份,达成初步意向231人。此外,还举办了城市风物展和房企展销会。推介会结束后,泰兴5家园区赴常州相关高校,下沉到专业对口二级学院,务实开展园区推介、人才招聘和产学研对接等活动,累计共收取简历185份,达成初步意向40人,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10个。


新华网:http://js.news.cn/20240401/90b4ef01fb9e4d9fb7902051eab94970/c.html


(编辑:盛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