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报简介

《常州大学报》原名《江苏石化学院报》(国内统一刊号为CN32——08241[G])始创于1987年5月25日。2002年12月,学校更名为江苏工业学院,院报更名为《江苏工业学院报》。2010年10月,学校再次更名为常州大学,院报又更名为《常州大学报》。本报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中共常州大学党委主办的具有国内统一刊号,向全国统一发行的8开4版正规报纸。每半月出版一期,每期印数7000份,已出版543期。  

 

《常州大学报》自创刊以来,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的重心,在记录学校发展之重大事件,及时报道与深入发掘师生中的典型事迹,努力传递人类精神的优秀成果,积极营造校园文化之优雅氛围,精心打造我校良好形象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校党委正确领导的喉舌、舆论营造和价值引导的阵地、信息沟通和传播的桥梁、文化理解和对话的载体的作用。是广大关心和爱护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我校的重要窗口。


在学校党委尤其是党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学生通讯社、广大教师通讯员、教师和学生记者的共同努力下,也是在各方面人士的积极配合下,本报各项工作井井有条的开展了起来。在历年江苏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及其他各级各类报纸编校质量评比中,我报都获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由此,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校的整体形象、加强了学校内在的凝聚力,得到了校内外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常州大学报》版面分布如下:
第一版:要闻,以刊登学校重大新闻、最新消息和重要评论员文章为主,乃是我校党委相关价值导引方式中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服务学校发展、体现办报育人的宗旨、凝聚和团结全校师生力量的主要渠道之一。


第二版:综合新闻,主要反映各学院在教学、科研、人事、改革等方面的新人新事新风貌,在细部和具体工作中体现我校发展的新气象、新局面,也为学校教书育人之大业诚心服务。


第三版:校园文化,主要面向学生群体,以贴近同学生活、反映同学心声,倡导校园文化生活新风为要旨,以此达到营造良好和幽雅的校园氛围的目的,并尽心服务与教育大众化的新局面下的当代大学声学生工作。


第四版:青果巷副刊,以刊登学校师生文艺文化类、摄影和读书类稿件为主,突出性灵,开辟专栏,是广大文艺爱好者、摄影、影视和读书爱好者良好的舒展天地,也是丰富广大师生精神生活的一个良好窗口。


欢迎广大关心我校发展的有识之士阅读我报!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踊跃投稿,积极加盟我报!                       
欢迎广大读者为我报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投稿方式:
1.校报编辑部 
 电子信箱: xbao@cczu.edu.cn    
 书面信箱: 科教城校区一号餐厅饭卡充值处  
 编辑部地址:科教城校区文正楼414室 
 编辑部电话:0519--86330039


2.学通社办公室 
 电子信箱:xts@cczu.edu.cn 
 学通社地址:科教城校区辅楼8号楼111室 
 学通社电话:0519--8633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