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常州大学:战“疫”时刻,细微之举显真情

   发布时间: 2020-02-18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2月18日电(陈席元 罗晶晶)“全民团结拧成一股坚韧的绳,扛起责任点燃那盏信任的灯。”近日,常州大学国贸172班于柏涛等同学共同创作了歌曲《武汉加油》,传递出战“疫”必胜的决心。连日来,常州大学的师生们通过多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5日凌晨2点,西太湖校区管委会陈婷将3000只医用口罩交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从迪拜到中国,历时30个小时的跨国接力圆满收官。这3000只医用口罩由常州籍华人捐款,常州市侨联协助购买。“能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贡献力量是我的荣幸,更是身为常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陈婷说。

  此外,常州大学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们也纷纷通过捐资捐物支援一线。信息中心测试并改进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校疫情防控工作群全体成员24小时在线。

  储运182班杨鑫同学在家乡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做志愿者,负责统计相关数据,实时处理上报文件,有时一抬头已是晚上六七点;制药学院录制《齐心战“疫” 贡献青春力量——正确戴口罩和打喷嚏的方法》公益短视频,普及良好卫生习惯;体育学院推出“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全套动作示范”视频,让大家“宅”在家也能强身健体;艺术学院学生创作海报作品百余幅,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更有常大毕业生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驰援武汉。战“疫”时刻,常大各学院发挥专业特长,细微之举显真情。

  新华社: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8885913?channel=weixinp&from=groupmessage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