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电视台: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三杰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02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到来之际,全市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常州三杰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上午,一加爱心社的党员志愿者来到瞿秋白纪念馆参观学习。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让老党员王志向不禁眼含热泪:“他兄弟三个都是为我们革命牺牲的,他们一家能够为中华民族作出那么大的牺牲,心里面感觉到非常的感动。”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红色文化,不断深化对革命精神的研究阐释,今天(7.1)上午,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正式成立,首批学员开班培训。学院将成为一个立足高校、面向社会的红色宣传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党性、党风、廉政和爱国主义教育,为推动常州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表示:“这和整个红色文化的建设是一体的,进行传统文化的教育,进行革命精神的教育。”

  三杰精神也激励着巾帼党员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奉献力量。近日,一场“先锋力量·巾帼担当”女性社会组织优秀党员事迹宣讲会在张太雷纪念馆举行。基层社工、教师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女企业家、女检察官深情讲述抗击疫情、参与社会治理以及服务经济发展的担当故事。全体人员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今年,市女性社会组织中心实施“533”目标计划,即:培养50名女性社会组织领军人才,打造30个品牌项目,重点孵化30家枢纽型女性社会组织,并常态化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更好地凝聚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常州电视台:http://www.cztv.tv/vod/folder69/folder48/folder53/2020-07-01/375265.html

  常州手机台:http://share.cztv.tv/?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375227&from=singlemessage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