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成立 首批学员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7-03

  央广网南京7月2日消息(记者徐成忠  通讯员卢彦名)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成立暨首批学员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张太雷出生于江苏常州武进县,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创始人之一。2009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之一。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介绍说,在张太雷同志的故乡成立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干部学院,是为了在缅怀这位伟大的革命先驱的同时,充分发掘江苏省和常州市特有的红色文化资源,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文化基因。
  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致辞中指出,常州大学成立以革命先驱张太雷命名的干部学院,是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立意新、站位高、立足高校、面向社会的具有多种教育功能的红色宣传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党性、党风、廉政和爱国主义教育,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在当天的成立和开班仪式上,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介绍了张太雷干部学院筹办情况。会上,宣布聘用朱成山同志兼任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院长、刘晓华和黄名彦为副院长。并向12名校内外特聘教授颁发了聘书。张太雷的后人代表等专门发来贺信。

  央广网:http://js.cnr.cn/2011jsfw/rdcj/20200702/t20200702_525152159.shtml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