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电视台:纪念“九一八”: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

   发布时间: 2020-09-21

  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各所学校也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开学第一课中,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强我中华。

  9月16日下午,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走进常州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与军休二所的干部代表共上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1931年9月18日,震惊世界的九一八事变爆发,抗日战争自此拉开序幕。现场,大家一起回顾了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

  军休二所参与过多场战争的战斗英雄们,也用自己的故事,向年轻人展示军人的气质与品格。《行走的战斗英雄——高殿奎》《一位老兵的价值与追求》,激励大家弘扬抗战精神,刻苦学习、志存高远。

  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盛颖颖说:“作为95后00后应该也跟他们一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懈奋斗,要紧随他们的脚步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学生杨辰说:“中华儿女在那段时期同仇敌忾的英雄气概和他们不屈不挠的坚定信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这样一种斗争精神,练就自身过硬的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今天上午(9.18),常州市军休四所的退休党员干部,来到武进区遥观镇秋白书院,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抗战故事,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常州市军休四所党支部书记沈春静说:“牢记这段历史,不忘初心,把这样一种爱国情作为我们的精神指引,坚定我们自己的信仰。”

  常州电视台:http://www.cztv.tv/vod/folder69/folder48/folder53/2020-09-18/381535.html

  常州手机台:http://share.cztv.tv/?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381489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