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日报:常州大学首届麻醉护理本科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9-30

  日前,由常州大学和常州二院主办的常州大学首届麻醉护理本科班开班典礼暨首届龙城麻醉论坛顺利举行。

  典礼上,常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薛冰宣读了关于成立常州大学麻醉护理教研室的决定,并宣布聘用常州二院胡益民、恽惠方、吴周全三位医师为常州大学兼职副教授。常州二院副院长曹音和常州大学党委常委陆华良共同为教研室揭牌,并为三位新任老师颁发聘书。

  江苏省医学会麻醉分会主任委员杨建平教授、江苏省医师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会长丁正年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常州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顾洛及百余位来自麻醉学领域的专家出席活动。

  麻醉学科的发展是顺应社会需求所产生的,近年来,随着技术水平进步,对舒适化和快速康复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要打造专业高效的麻醉队伍,既要有优秀的麻醉医生,也离不开专业的麻醉护士。目前我国麻醉护理尚处于起步阶段,常州二院和常州大学合办麻醉护理本科班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2011年常州大学设立护理本科专业以来,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教育教学培养体系。此次麻醉护理本科班的开设将更进一步推动常州大健康事业的发展。

  常州日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20-09/29/content_365512.htm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