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常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色课程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 2021-01-13

  1月12日,常州大学特色课程《信仰之魂——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讲座》(以下简称“红课”)12日举行开课仪式,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宣布常大“红课”正式开课,100余名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开课仪式。  

  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在讲话中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常州大学专门委托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策划和录制“红课”。这是常州大学为研究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而出台的重大举措。他勉励常大学生通过学习“红课”,深化对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探索新路径,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介绍了“红课”的筹拍和制作情况。据悉,常大“红课”参考了《国家记忆》的栏目形式,综合运用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雷锋纪念馆实地实景拍摄、影棚录播、多媒体技术相互穿插结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生动性展示和传递红色故事、红色人物、红色展馆、红色遗址和红色精神。课程制作采取高校教授+相关革命纪念馆馆长共同担任主讲人,讲述革命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精神内涵、当代价值等方面的丰富内容,利用讲革命故事与多媒体影像相结合的方式,使得整个课程内容翔实、理论精深、角度独特、立体生动。经过长达一年多的努力工作,已经完成了首批时长达270分钟、共6集的《红船精神》《雷锋精神》《延安精神》的线上课程的制作。

  《红船精神》下集主讲人、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菊香代表常大“红课”主讲人发表感言。她表示,将认真指导学生,精心答疑解惑,努力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讲座打造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课程。

  当天,常大师生先后分批次观看了《红船精神》《雷锋精神》和《延安精神》等常大“红课”课程。

  央广网:http://js.cnr.cn/2011jsfw/rdcj/20210112/t20210112_525389403.shtml

(编辑:刘博)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