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在线:【信念篇】常州大学举办首届新生红色文化教育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1-14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指示精神,落实好“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近期,常州大学在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田径场举办常州大学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首届新生红色文化教育运动会。

  红色文化教育运动会是红色精神与体育竞赛的结合,既发挥了体育的教育本质和功能,又生动形象地宣传了红色文化。本次运动会所设置的每个项目都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基础,如强渡大渡河、四渡赤水、红军爬雪山、红军过草地等主题项目。共有来自全校19个学院、一千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运动会。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纪信作开幕式动员讲话。他强调,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全国上下广泛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之际,常州大学举办红色文化教育运动会意义重大。他希望,通过本次红色文化教育运动会的开展,同学们要传承红色文化,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今后,常州大学将继续以“红色基因”为切入点,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的考察故事、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不同主题开展“四史”学习,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切实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dxs.moe.gov.cn/zx/a/xyh_xyh_czdx/210106/1606375.shtml

(编辑:刘博)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