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网:常州大学在“红色艺术”中点亮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8-18

       常州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打造红色文化办学特色,坚持用活用好各类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推进红色主题文化艺术创作和展陈,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载体,引导师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接续奋斗圆梦,使红色文化成为学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要抓手和特色品牌。

       创“红歌”,汲取信仰力量。学校组织教师精心创作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联合各地红色博物馆、纪念馆和大中小学校,举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首发式,并开展百名红领巾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共唱、“永远跟党走 建设新都市”百名城建人共唱该歌曲等系列活动,以歌声表达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的情感,引导广大师生深入践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赓续红色基因。

       排“红剧”,传承红色基因。学校精心打造大型原创红色音乐剧,以全新的视角和丰富的舞台语言、音乐语言深刻诠释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谋人民幸福而舍生忘死的人生追求。举办红色经典歌剧专场演出,开拓青年学生专业学科视野,感受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力量。编排文艺汇演,运用合唱、朗诵、舞蹈、舞台剧等表演形式,表达常大人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举办校园红色话剧创作展演大赛,帮助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和爱国热情。

       办“红展”,激发前进动力。学校举办“信仰之美”百件艺术作品展,组织全校200多名师生运用雕塑、陶艺、国画、油画、插画、水彩、书法、纺织品等表现形式,现场完成艺术作品创作并展出,用百件艺术作品展现百年党史中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瞬间,让全校师生深入感受“信仰之美”。举办师生红色题材作品联展,充分展现师生的创作水平和知史爱党的精神风貌,引领师生不断赓续和传承红色基因,以优秀文艺精品讲好红色故事。

       江苏教育网: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8/16/art_57813_9976566.html

(编辑:刘博)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