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网:常州大学深入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14

  常州大学深入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基础性作用,着力增强教学组织活力,有效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

  健全规章制度,提高支持力度。制定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基层教学组织的设置原则和基本条件,从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活动规范、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培训、教学文化培育等方面确立工作任务与要求。立项培育建设20个基层教学组织,签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培育项目目标任务书,在经费投入、教改立项、教学评优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完善校院两级基层教学组织体系,不断提高基层教学组织活力。

  落实立德树人,强化课程思政。制定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将思政教育覆盖到学科专业全部课程,融入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育方法、教学研究等教学要素中,贯穿于教材选用、课堂教学、考核评价等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实施“课程思政结对工程”,部署思政教师与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结对,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教学资源共享共建、同向同行。

  创新组织形式,打造“智能+”环境。积极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以在线开放课程、数字化教材、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共建共享为基础,打造与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相适应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智能+”育人环境。

  组织交流培训,提高教师能力。开展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交流培训活动,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组织观看“新时代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建设与教学管理”讲座,召开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培育项目双负责人交流研讨会。

  江苏教育网: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6/14/art_57813_10485506.html

(编辑:刘博)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