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晚报:常州大学新增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 2022-06-15


  记者昨天获悉,常州大学新增7个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该校共38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占招生专业数的56.72%,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占招生专业数的28.36%。

  据了解,新增的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分别为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社会工作、能源与动力工程、土木工程、人力资源管理、环境设计专业。

  2019年4月,我国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本科教育中心地位,实施常州大学高水平本科教育十年行动计划(2018—2028年),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为重要着力点,统筹布局14个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培育点。同时,学校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深化“四新”建设,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下一步,该校将充分把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这一实施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抓手,对标专业认证标准,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常州晚报:https://epaper.cz001.com.cn/czwbpaper/pc/layout/202206/15/node_A04.html

(编辑:刘博)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