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武进电视台:常州大学:“口罩行动”关注空气质量

陈鸿 裴孟 记者陈寒秋 周孝庭 武进电视台 《 生活连线 》 2012.4.7发布时间:2012-04-23

 

 

 

 

今天是世界卫生日,常州大学的大学生就通过一种特殊的体验活动,来唤起公众关注和支持环保卫生事业。

这两周,细心市民会发现城区主要路段,几名年轻人戴着厚厚的口罩,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可不要以为他们是在搞行为艺术,这是常州大学的学生们是检测空气质量的体验方式。

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 王国宇:通过刚开始戴的时候和我们站在这一段时间之后,口罩上我们可以看到的变化来体验空气质量的变化。

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 裴孟:这是有水、无水6小时、12小时口罩的变化,无水就是相当于干燥的天气,像夏季,有水就是雨天,大雾。    经过几天的实地调查,学生们将检测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我们可以明显看到诸如常武路、定安路这些车辆繁忙的路口,口罩污染较为明显;而像大学城附近,口罩的污染明显要少。

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 :通过这种方式更明显的展示空气污染,通过这样的行为,呼吁大家能够绿色出行,能够乘坐公交车,或者骑自行车。

小学生:不要乱扔垃圾,电池也不要乱扔,去公园的话,也不要折花花草草。

此外,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还走进永安花苑小区,向社区居民宣传卫生健康知识,特别围绕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老龄化与健康”,向老人介绍如何通过“食补”来抵抗外界污染。

只要做个有心人,人人都是是环保家

 

文章地址:http://www.wjyanghu.com/portal.php?mod=view&aid=2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