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新华网: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成立暨首批学员培训班开班

包海霞 庄媛 新华网 2020.7.2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1日,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成立暨首批学员开班仪式在文彰楼报告厅举行。该学院是继天津大学张太雷研究中心、江苏省张太雷研究中心之后,第三家专门研究与宣传张太雷革命业绩与光辉精神的高校组织。

  据了解,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着力打造立意新、站位高、立足高校、面向社会的具有多种教育功能的红色宣传教育基地。学院将加强对常州大学的党员干部和教师的党史、党性、党风、廉政和爱国主义等方面教育,同时服务地方,利用常州红色文化资源,为全市提供爱国主义教育服务。此外,学院还将与雨花台干部学院、孔繁森干部学院等进行馆际交流,深入进行有关研究。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表示,在张太雷同志的故乡成立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干部学院,是为了在缅怀这位伟大的革命先驱的同时,充分发掘江苏省和常州市特有的红色文化资源,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文化基因。他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化对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的认识,将学习成果自觉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常州大学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为江苏省和常州市地方红色文化的深入发掘与研究,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近年来,常州大学着力培育和打造红色文化,在全国率先成立从事红色文化研究的学术机构,建立全国首家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打造“红馆”“红库”“红书”“红刊”“红社”“红联”“红基”“红培”“红课”“红剧”,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科学研究与红色文化育人工作,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富有地域特色的红色文化基地。

  新华网:http://www.js.xinhuanet.com/2020-07/02/c_11261886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