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荔枝新闻: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今天启动

姜坚 吴红鲸 荔枝新闻 2020.7.14发布时间:2020-07-16

  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今天(7月14日)启动。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发改委等12家单位联合举办,常熟理工学院等7家单位承办,江苏教育频道等3家单位协办。

  本届“红旅”以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红色筑梦创业人生为主题,全面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用创新创业实践,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推动高校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

  受疫情影响,启动仪式设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主会场和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12小时不间断直播,推出红旅思政微课、青年快闪互动、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实践项目展、电商直播带货擂台赛等活动。

  常州大学青媒筑梦团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先后到四川、陕西、甘肃、贵州、安徽等省份,深入采访记录了30多名乡村振兴工作者立足农村,带领农户脱贫致富的故事,并对当地旅游资源、特色农产品、民风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进行了记录和推广。

  团队成员蒋佳一介绍,团队已向江苏高校学子发出倡议,成立江苏省青年记录者联盟:“我们打算共同打造一部乡村振兴回忆录,希望我们的团队、我们的联盟越走越远,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关注基层,扎根基层。”

  在全国仅剩的52个贫困县中,以肉羊养殖为支柱产业的有24个。常熟理工学院菌果粒创业实践团队通过专有预处理技术和高蛋白菌种生物转化技术,研发出菌果粒新型羊饲料。目前,这款饲料已在多个肉羊养殖场投放。

  团队成员吕欣妍介绍:“与市场上已有的其他羊饲料相比,它是纯天然的,不含添加剂。天然富含羊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头戏,自2017年启动以来,江苏高校共组建了8644支团队、近9万名师生先后深入淮安、徐州、盐城等革命老区,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在大学生群体中打造了规模最大、最生动的思政课堂。

  荔枝新闻:http://news.jstv.com/a/20200714/a73d1b7a56e940d2a9209e39a26d5a35.shtml?jsbcApp=1&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