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常州市总工会和常州大学组建宣讲团 开展送《民法典》“六进”活动

吕亦菲 常州晚报 2020.7.14发布时间:2020-07-19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全民普法力度,常州市总工会和常州大学组建《民法典》宣讲团,开展送《民法典》“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的“六进”活动。常州市总工会联合常州大学日前启动《民法典》宣讲活动。

  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立法的先河,在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为满足全市200多万职工的法律需求、维权需求,组织他们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市总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常州大学汇聚着全市优质的法律资源和专业的法律人才,在做好此项工作上具备专业优势。此次,联合宣讲团整合了市总工会和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的21名专业法律工作者。

  据介绍,各级工会将会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深入推进《民法典》集中式、全媒体普法宣传,组织开展送《民法典》进基层巡回宣讲活动,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使《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提高职工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常州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常州晚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20-07/14/content_3530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