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工人报:常州工会常州大学联袂开展《民法典》宣讲

吴文龙 江苏工人报 2020.5.26发布时间:2020-07-19

  7月9日,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大学《民法典》宣讲启动仪式暨首次宣讲在常州市总工会举行。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作动员讲话,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华飞宣读成立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大学《民法典》宣讲团的通知,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讲师、民商法学博士高可作专题讲座。

  为推动全市工会干部和工作人员学习《民法典》,落实普法责任,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全民普法力度,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大学联袂组建《民法典》宣讲团,开展送《民法典》“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的“六进”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工会和大学在《民法典》宣讲中的骨干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宣讲团整合了市总工会和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的21名专业法律工作者,他们将全面准确地宣讲《民法典》的制度、精神,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此次高可博士以《工会干部必须掌握的民法典若干规定》为题,从民法典的内涵、民法典的制定历程与意义、民法典与劳动法的关系、民法典的篇章结构和民法典中涉及职工权益保护具体规定等五个方面作了宣讲。

江苏工人报:http://epaper.jsgrb.com/Article/index/aid/3519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