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荔枝新闻:“复盘”荔枝高校大会·2020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现场直播 这些干货快收藏

姜坚 徐华峰 徐明 王教群 荔枝新闻 2020.7.27发布时间:2020-07-31

  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支持、江苏教育频道主办的荔枝高校大会·2020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现场直播昨天(7月26日)完美收官,两天时间里,来自江苏省内外近30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权威解读招生政策,科学分析志愿填报。

权威解读招生政策,科学分析志愿填报

  参加荔枝高校大会·2020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现场直播的高校,既有北大、清华、南大等顶尖名校,也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在省内计划数突破3000人的“招生大户”。

  招生负责人就今年的报考条件、录取原则、录取预估分,以及转专业政策、奖助贷体系、就业和升学前景等考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话题做了详尽解答。

  南京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杜月林介绍,该校从去年起将录取原则从“专业清”改为了“分数清”:“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高分考生大胆地填报南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介绍:“进入南信大的同学,只要大一期间的学习成绩排名前列,一年以后我们给他一次转专业机会,理科同学就有机会转到大气科学、大气物理、应用气象等相关气象类专业。”

  常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薛峰说:“常州大学地处常州,每年有60%左右的应届毕业生都留在长三角地区就业,每年也有10%到15%的学生进入到中石化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从事污染治理、能源再生这样一些科研工作。”

高校招生负责人提醒考生多关注新增专业

  招生负责人提醒,绝大多数高校每年都会撤并和新增部分专业。其中,新增专业往往紧贴国家战略需求和市场实际需要,其就业前景广阔,录取分普遍低于学校的传统王牌专业,考生可重点关注。

  西安交通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罗新民介绍:“今年西安交大新增了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全国首创。这个专业是面向国家重大的能源战略需求而开办的,目前是全国唯一的一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周佼佼说:“南航今年新增的两个专业,一个是人工智能,一个是机器人工程。这两个专业都是非常尖端前沿的,且在江苏省内投放的招生计划比例比较高。”

两天共有近300万人次收看了直播

  志愿填报要注意哪些问题?阅读高校招生章程该怎样抓重点?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哪些风险?江苏省今年的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医学定向计划招生政策是什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派出两位专家走进直播现场,回答了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

  荔枝新闻:http://news.jstv.com/a/20200727/0c43b93f2b1942358b4e40281a4d7e1b.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