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教育报:“校企协同育人”论坛在常州举行

王琼 江苏教育报 2020.10.9发布时间:2020-10-13

  本报讯(记者 王琼 通讯员 包海霞 徐寅 庄媛)近日,2020创新生态:校企协同育人论坛(常州)暨2019“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授牌活动在常州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常州大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承办,部分高校和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化产教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记者了解到,我省计划到2025年左右,初步形成高等教育分类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化发展体系,面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优势院校、学科专业和课程体系基本确立,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总体形成,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完善,人才教育供给与产业需求结构性矛盾基本解决,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贡献显著增强。

  “‘产教融合’越紧密,学校事业发展越迅猛,对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的人才和技术支持也越有力。”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介绍说,该校主动对接地方核心产业集群,着力推动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通过校地合作“同频共振”,打造产业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目前该校与国内50余家大型石油石化企业和40个县(区)级以上政府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与企业共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0个、校企联合研发中心42个、产学研基地356个、校企联盟396个。

江苏教育报:http://epaper.jsenews.com/mp1/pc/c/202010/09/c822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