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现代快报:10200名新生报到,常州大学开启“送礼模式”

包海霞 陆文杰 现代快报 2020.10.14发布时间:2020-10-14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包海霞 记者 陆文杰)10月11日—12日,常州大学迎来了8400名洋溢着青春和活力的2020级新生,加上9月份报到的1800余名“3+2”转段生、专转本、第二学士学位本科生与怀德学院专转本新生,学校2020年录取的10200名新生全部到校报到,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和希望。报到日,常州大学开启了“送礼模式”,各二级学院为新生们准备的礼物也是别出心裁。

  最小本科新生15岁,最沉稳的新生25岁
  今年常州大学本科新生中,年龄最小的新生才15岁,最大的新生年龄25岁。新生们来自全国的2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其中江苏生源2573人,外省生源1994人。除了汉族意外,还有235名新生来自回族、壮族、苗族等少数民族。
  “这届新生里有很多同年同日生的有缘人,其中10月20日生日的最多,有26人。11月11日生日的有24人,20名新生10月1日生日,与祖国共庆生日,还有13名新生是5月10日常州大学校庆日出生的。”常州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各学院男女生比例中,体育学院蝉联男生比例最高的学院,周有光文学院超越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成为女生比例最高的学院。新生中有9人名字里包含了“常”字,他们和常大的缘分早已注定。

萌萌的卡通人物,最可爱的还是志愿者
  走进校门,欢迎新生的标语随处可见,向校园的新主人送上一声问候,让新生们感觉十分亲切。志愿者们早早出发,有的深夜值班,到火车站、机场等待将新生安全、顺利地接送到报到现场。校园里,还有贴心的摆渡车和行李车,检测体温查验“苏康码”,简单办理手续后,新生们就算完成入学了。 

  现场,除了热情的学长学姐志愿者,还有很多萌萌的卡通人物迎接“萌”新,皮卡丘、熊本熊、胶囊人……新生们纷纷上前与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合影。
  有不少新生都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报到的,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他们以家人的名义按下快门,纷纷留下与家人的合影,在常大,未来可期。

  开学“大礼包”,“新”意满满
  “盲盒文化”火了,常大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将这阵“盲盒旋风”也带到了迎新现场。“盲盒里藏有120种不同类型的化学元素卡贴、20种风格各异的胸针、4种别具特色的U盘。”徐彬焜老师介绍。学院的迎新展板也颇具化学特色,展板用化学元素组成祝福话语,引得新生频频在展板面前合影留念。
  常大药学院 医学院(筹)在迎新现场为新生开了一剂“烦恼消失片”。“每位新生都可获得一个新颖的烦恼消失药丸,打开小药丸,鼻尖嗅艾香,纸上抚寄语,所有烦恼都会装进盒子里,在学院的温暖里烟消云散”谢旭老师说。
  除了迎新礼物外,常大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还迎来了进校来的第一次“现场教学”。“在展台前现场做泥塑的是我们的一位大四学生,通过现场的美术创作让新生更好地了解未来的学习状况。同时我们还为来报道的新生准备了现场速写,能够在这迎新的活动中留下一份难忘记忆。这边展示的两幅壁画是我们学生的代表作。”学院朱睿老师解释。
  今年常大华罗庚学院在9月对新生进行了提前选拔,并为最终选拔出的123名新生专属定制了“U盘”、“专属可乐”、“院服”和“校园明信片套装”等礼物。“华罗庚学院今年的迎新礼品主要的特点是‘定制化’。第一,我们为每一位新生提供了印有他们名字的可乐。第二,我们为新生量身定制了学院院服。第三,在学院的迎新墙上,我们会给每一位新生用拍立得拍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会贴在迎新墙上,并且在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将照片制作成一本精美的相册发给学生。”学院席帅老师介绍道。

  现代快报:http://dz.xdkb.net/html/2020-10/15/content_540417.htm

  现代快报全媒体:http://cz.xdkb.net/p1/125521.html

  现在快报ZAKER: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869fe51bc8e0b2430000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