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江苏网:弘扬抗疫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常州大学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曹志伟 周屹峰 庄媛 中国江苏网 2020.10.19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5日下午,由常州大学、常州市文明办主办,药学院 医学院(筹)承办的“弘扬抗疫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道德讲堂活动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常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志军,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药学院 医学院(筹)关工委特聘常务副主任王亚萍,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宣传部、校友办、学工部、团委、药学院 医学院(筹)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参与一线抗疫的校友代表出席活动,药学院 医学院(筹)教师代表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活动。

  戴国洪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加强校园文明风尚建设的情况。他指出,学校要通过开展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弘扬抗疫精神,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让道德模范人物事迹带给常大师生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激发师生们万众一心向前进的奋斗力。

  活动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在学模范环节,优秀校友代表、南京市第二医院护士张晓莉结合自己在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感,作了题为《平凡中的伟大》精彩分享;优秀退役士兵、生工181班张琳同学就自己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联勤保障工作,作了题为《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主题演讲;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我校优秀校友龚陈伟、杨慎玲、陈佳琪也就自己赴武汉参与抗疫工作的切身经历,录制感悟视频,分享抗疫故事;药学院医学院(筹)四位同学带来了诗歌朗诵《蓦然回首——献给抗疫白衣英雄》。在诵经典环节,制药181班邱鹏深情朗诵了《从军行七首其四》,向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医护人员致敬。在发善心环节,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在送吉祥环节,一线抗疫校友代表将自己获得的抗疫表彰证书和奖章捐赠母校,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

  活动前,副校长陆锦冲亲切看望了返校校友,对她们在抗疫工作中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她们讲好抗疫故事,通过榜样的力量影响常大学子,也希望她们常回母校看看。

  中国江苏网:http://jsnews.jschina.com.cn/zq/focus/202010/t20201019_26483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