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信念篇】常州大学“传承红色基因”思政理论课实践课程开课

卢彦名 中国大学生在线 2020.11.16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3日,“传承红色基因”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开课仪式在文彰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明辉,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李亚雄,学校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主持开课仪式。

  戴国洪指出,作为思政课堂理论教学的有益拓展和延伸,实践教学在促进课堂教学内容入脑、入心、入行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红色文化融入为突破口,基于当前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施困境,从管理保障、教学设计、实践活动组织、实践基地拓展、教学测评体系创设等方面进行探索,确保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组织和运行的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突破传统思政课教学模式,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常州大学思政课教学体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介绍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的课程安排情况。他表示,新设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研室将结合我校红色文化育人特色,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安排教学内容。

  安全202班的李丹同学表示,自己将在红色文化精神力量的引导下认真学习,在践行红色文化过程中接受熏陶和锻炼。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教研室负责人周本卫老师表示,教研室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将红色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之中,不断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育人内涵。

  仪式结束后,李亚雄作题为《常州是一座“你来了就会爱上”的城市》讲座。

  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dxs.moe.gov.cn/zx/a/xyh_xyh_czdx/201116/15990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