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站在历史交汇之时

常州日报 2020.1.4发布时间:2021-01-06

  河流交汇之处,常见奇观;历史交汇之时,最显大势。2020年,“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在这里交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崭新一页即将在这里开启。

  回望过去的一年,常州大学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与国家同频共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现“硬核”:实现省教育厅、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建常州大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化学学科迈入ESI全球前5‰;国家社科基金年度立项数位列省内第3位、全国第37位;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新增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取得“挑战杯”金奖“四连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撸起袖子干出来、拼出来的,大家挥洒的勤劳和汗水,正在汇聚成为常州大学事业发展的累累硕果,正在转化成为常州大学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登高望远天地阔,砥砺奋进谱新篇。2021年,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力量笃定前行,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接续奋斗,一锤一敲的努力、一点一滴的创造、日复一日的坚守,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常州日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21-01/04/content_379758.htm (编辑 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