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常州大学 “缪妈妈”获评 省级高校榜样教务员

刘博 杨曌 常州晚报 2021.1.8发布时间:2021-01-08

  近日,从常州大学传来喜讯,该校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员缪凤仙获评首届江苏省普通本科院校榜样教务员。全省仅有10人获此殊荣,常州地区仅此一名。

  常州科教城优秀教育工作者、常州大学五一巾帼标兵、常州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这些荣誉的背后,是缪凤仙从事教务管理工作30年无差错的积累和沉淀。“高校教务工作者所从事的大多是‘穿针引线’的工作,每一份工作看似不难,但却责任重大,做事情绝不能有半点马虎。比如选课数据录入,学生每项学分的完成关系着本人能否顺利毕业,如果我们录入错误,很可能导致他不能如期毕业。”缪凤仙说。每到开学初,她都会逐个了解学院300多名毕业生情况,并将学校毕业相关规定通过短信或电话逐一传达给他们,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在校内,师生们都亲切地唤缪凤仙为“缪妈妈”,而她的身影,也给一届又一届毕业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常大求学七年的硕士研究生俞俊杰回忆:“本科期间,我们班不少同学参加过创新创业竞赛,拿过大奖,但是有时因为忙于科研或者竞赛,很多同学经常会漏选了一些重要课程。多亏了缪妈妈的及时提醒,让我们在专心聚焦于学习、竞赛的同时,能够修完课程学分顺利毕业。”

  看到小俞在校取得的成绩,缪凤仙很欣慰。“对于学生而言,完成学校培养方案上所要求的课程学分顺利毕业是在校展开一切活动的前提。教务员更多的是充当学业保障者角色,让学生在完成课程学分的基础上安心开展科研、竞赛等其他活动。”

  推动“后浪”,缪凤仙也是热心肠。石油化工学院的年轻教务员刘瑜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缪妈总是会很贴心地关照办公室里的每一个人。特别是对于年轻老师提出的问题,她会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教导,直到提问者在各方面都熟练了,她才放心。“教务工作事无巨细,跟学生培养息息相关,作为教务员,我们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件事。”缪凤仙说。

  常州晚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21-01/08/content_380586.htm

(编辑 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