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首获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杰出科技人才奖

药学院 医学院(筹) 胡航 文/摄发布时间:2021-04-07

3月31日-4月2日,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奖励暨行业智能发展大会在山东泰安召开,我校药学院 医学院(筹)徐德锋教授获评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学技术奖-杰出科技人才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实现了我校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化工科学技术奖项的新突破。


徐德锋,江苏省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绿色制造技术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在高效除草剂绿色制造科学技术创新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产教融合平台积极推进高校技术成果转化,在绿色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取得了系列技术发明,申请发明专利80余件,国际专利2项,已授权24项,获农药登记证9个,共有8项技术及专利实现产业化,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发明创业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省部级科技奖10多项,为高校技术成果转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科奖社证字第0109号)设立的面向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科学技术奖项,是为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和鼓励在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而设立的。


本次共评出奖项326项,其中技术发明奖24项,科技进步奖274项,优秀科技著作奖22项,科技成就奖2位,杰出科技人才奖4位。(通讯员/王忆波 魏安琪  审核/张继延 彭明国 编辑/庄媛) 



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http://news.cnpc.com.cn/system/2021/01/07/030021307.shtml